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鐵腕拆屋 租戶流離只剩斷垣殘壁


發佈時間:2017/11/27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09: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北京市大興區發生重大火災後,當局強拆違建,大批外地人口被迫遷離,其中一處違建區已被夷為平地,不見租戶身影。附近住戶說,商人未來蓋樓租屋,照樣賺錢。

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二村「聚福緣」公寓18日晚間發生大火,奪走至少19條人命。北京當局隨後展開消防大檢查,以「消除安全隱患」為由,強勢清理市內住商混合的違章建築。

 

這波掃蕩使大批離鄉背井到北京討生活的外地人流離失所,拎著行囊在寒風中尋找下個落腳處。官方鐵腕措施近期引起輿論撻伐,被質疑是藉機驅趕北京的「低端人口」。



位於西紅門鎮宏康路南側的違建區,25日上午開始拆除。經過近兩天作業,一排3、4層樓的平房大半被夷為平地,原本的商鋪面目全非。截至26日傍晚,現場仍有怪手施工,工人拉起封鎖線並架起工地圍牆,眾多保安在場「監工」。
 

其中一家汽車展示中心尚未拆除,但落地窗玻璃已被整個敲碎,地上堆滿垃圾和雜物,現場一片狼藉。

彎進小巷,當地租戶被迫遷出後,僅存的房舍已人去樓空,只見牆上留下「拆」、「三天搬完」等噴漆字樣。在大批穿著黑色制服的保安與特勤人員看守下,資源回收人員忙進忙出,趁房屋拆除前趕緊運走冰箱、沙發、床墊等可再利用的物品。

違建拆除作業進行時,一街之隔的「瑞海家園」社區不少住戶駐足圍觀。有住戶說,違建裡面原本住不少人,被迫搬離「肯定有人哭的」。



西紅門鎮位於北京南五環,離市中心約半小時車程,屬於有「都市裡的村莊」之稱的城鄉接合部。鎮內許多建築都是一樓做生意、二樓以上出租供人居住的「三合一」場所,包括發生大火的聚福緣公寓。

附近住戶表示,違建區其中一家烤鴨店被充當「飯店」,月租人民幣約700元(新台幣約3225元),「樓上住人,老闆坐後面數錢」。租戶每次繳一年房租,被迫遷出後商家照理講要退租金,「但也不知道退了沒」。

這名住戶說,這排違建拆除後,換成地產商有利可圖。「把這地包下來,找投資起個樓,然後再繼續租,乾掙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違建#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0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