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渡棧橋」木破爛 北市府:預算花完明年修

記者 柳采葳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20:46

台北關渡棧橋碼頭當初興建以歐風木橋著稱,不過現在橋的前後兩端都圍起封鎖線,中央的木頭中心早已爛穿,輕輕一靠就會搖晃,不過民眾寫信向北市府陳情希望修建,水利處的回應竟是今年沒預算,等明年會優先處理,被議員質疑何不動用第二預備金,難道還不夠緊急嘛?


 

關渡棧橋碼頭,橋的兩端綁起封鎖線,因為木頭中心早已爛穿,輕輕一靠就會搖晃!接近船舶處更嚴重,地板破了一個大洞,稍沒注意就可能被絆倒!假日民眾來來往往,歐風木橋不美了,儼然成了危險木橋。

記者楊雅勻:「關渡棧橋碼頭,這個木欄杆其實已經爛掉好一陣子了,民眾甚至寫信請北市府來處理,不過北市府的回應竟是今年預算已經用完,要等到明年才能優先處理。」

民眾:「萬一小孩子靠近的話,當然還是要去處理,不能說等到你預算來,那死人的話怎麼辦?」
 

民眾批評工安危險不及時處理,難道要等出事?議員也認為,柯市長編列史上最高12.5億,第二預備金,有的用在老人共餐、有的用再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但怎麼不會想拿來修建木棧橋,難道還不夠緊急嗎?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每一次到了年底,我們給柯文哲1年給他12.5億,你該花的,安全的考量你不花,然後不該花的呢常常給你亂用。」

水利處:「就是因為他是局部修繕,所以他沒辦法達到民眾的期待說,希望比較全面性的,可是我還是強調一點,有安全性的部份,我們一定會做局部的抽換。」

水利處解釋,對於有即時危險的部分都已經處理好了,剩下的多是影響美觀,需大面積修整的,輕重緩急,還不至於需動用第二預備金,也強調有派員時常巡視,然而過去打著歐風木橋,如今木頭爛的爛、裂的裂,不僅不美了,民眾也看得怕怕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棧橋#封鎖線#木頭#爛穿#修建#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432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