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郵帳號餘額「印信封上」 民眾憂個資外洩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11:47

有民眾喜歡集郵,會透過帳戶扣款方式長期跟郵局購買,但最近有一位張先生,發現自己的帳戶扣款明細跟餘額,都被印在寄來的購買掛號信封上,讓他擔心個資外洩。過去郵局會把扣款證明放在信封內,但現在為了環保省紙,直接印在外頭,讓民眾擔心。郵局表示已經接獲申訴,已發文各郵局改善。


 

郵局這張信封上頭這些塗改痕跡,原本放的是集郵戶的扣款帳號以及帳戶餘額,就這樣大喇喇放在信封,讓集郵戶很擔心。

一名長期和郵局集郵的張先生,過去收到購買郵票證明的掛號信件,會像這樣把扣款明細另外印在一張紙,放在信封內,但平信就是印在信封,授權給各郵局作業,但台北郵局近來掛號,委託製作廠商比照平信考量環保,才直接將扣款明細列印在信封上。

民眾表示:「當然不是很OK,就還滿危險的啊,這不是個人的機密資料嗎?」
 

中華郵政一年約有3萬到4萬的長期集郵訂戶,只要事先申請到郵局開戶存款,就會採平信或掛號,寄送共18款郵票給客戶,再從帳戶中扣款。

中華郵政集郵處處長簡良璘說:「少數郵局可能作業疏失,我們針對民眾申訴了以後,我們馬上就發函給全區37個長期集郵訂戶作業局。」

過去平信印在信封,就有民眾擔心個資問題,但現在為了環保,連掛號信也把個資印在信封;中華郵政回應,將發文各郵局,不管平信或掛號,下個月開始就會把帳戶明細放在信封,避免個資外洩,讓民眾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集郵#郵局#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04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