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裡戲外都是俠女! 徐楓獲金馬頒終身成就獎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00:04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4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為67歲的影星徐楓!徐楓上台領獎談吐非常風趣,先要男女主角回酒店等到明天,「因為我要從16歲開始講!」逗得全場哈哈大笑。領到終身成就獎,對徐楓來說:「半世紀以來,電影流進我的血液,和我不可分割,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是開始,在我活著每一天都想把電影做得更好,讓我們為華語電影一起努力!」

徐楓特別感謝恩師胡金銓,從16歲考進電影圈,「如果說我有一點小小成就,都要感謝他嚴厲的教導,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如果沒有他的《俠女》1975年去坎城,就不會有電影國際觀。」徐楓更感謝她的先生湯君年,在台灣電影最不景氣時給她資金,支持她,否則不會有湯臣電影的《好小子》、《滾滾紅塵》、《霸王別姬》等26部電影。

 

張艾嘉頒獎時形容徐楓,戲裡戲外都是俠女,對家人熱情,對電影產業慷慨解囊,俠女稱號當之無愧!徐楓當年以《俠女》一片揚名國際,曾奪得兩次金馬影后,創立的「湯臣影業」,拍出不少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像是《霸王別姬》,當時雖然被視為是大陸片,無緣角逐金馬獎,卻在國際舞台發光!一路拿下坎城金棕櫚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還差點抱回奧斯卡外語片小金人。

徐楓的丈夫湯君年在2004年猝逝,徐楓在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當年扛起「湯臣集團」時,壓力非常大,曾一度罹患憂鬱症,甚至出現輕生的念頭,還好那些最苦的日子都已經熬過去了。今年67歲的徐楓,一開始拿知道拿獎的時候,心理一度懷疑,這該不會是在暗示她「該退休了吧!」雖然沒打算以演員的角色重回大銀幕,但她宣布明年下半年將復出拍片!

1970年,徐楓以《俠女》揚名國際,奠定俠女的經典形象,1971年憑《龍城十日》獲得第9屆金馬獎「最佳希望新女星」,再憑《刺客》(1976)、《源》(1980)榮獲第13、17屆金馬獎影后。徐楓近年雖淡出影壇,仍慷慨捐助經典電影的數位修復,重現《俠女》、《山中傳奇》,更協助育成台灣影像修復技術專才,奠基台灣在典藏、研究、推廣經典電影的地位。有鑑於此,金馬執委會決議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徐楓女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徐楓#俠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735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