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知道山桑子嗎?就是藍莓啦! 民眾多不知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8:57

您知道什麼是山桑子嗎?山桑子俗稱歐洲藍莓,和美國藍莓、智利藍莓很類似,有研究發現,因為山桑子含有的「花青素」比一般藍莓來的高,花青素又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以促進眼周血液循環,消除眼睛疲勞;不過跟民眾熟悉的「葉黃素」對眼睛的預防療效不一樣!藥師提醒民眾,保健食品吃太多、或吃不對都不好。


 

山桑子是什麼?大部分的民眾恐怕都沒聽過,不過提到藍莓大家都很熟悉,還有不少人知道藍莓有花青素,對眼睛有保養療效。

水果店店員趙先生:「因為藍莓有花青素、維生素A、C、E,還有維生素B群都滿高的,所以吃的人都滿多的。」

民眾:「它好像有富含花青素,有抗氧化的功能。」
 

一顆顆藍紫色的是智利藍莓,藍莓品種多,山桑子俗稱歐洲藍莓,和美國藍莓很類似,差別就在花青素含量,因為花青素能抗氧化,照顧眼睛實際改善疲勞;和葉黃素降低光線危害、預防眼睛的療效不一樣,但同樣是熱門眼睛保健食品之一。

陳藥師:「都含有這類型的花青素,只是含量多寡,花青素對於眼睛來說,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以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產地滿多的但主要都在北歐、或是美國北部、加拿大,一些緯度比較高的地方。」

藥局裡眼睛保健食品百百種,成分原料也不相同,民眾想要對症下藥,可別花青素、葉黃素傻傻分不清楚,吃過量也不見得效果就會比較好,目前吃山桑子還沒有副作用的醫學報告,不過藥師也提醒民眾,吃保健食品還是要適量,避免吃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桑子#藍莓#葉黃素#花青素#保健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140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