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奶撿回收養孫 阿勝:「要當警察保護他們」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4:41

清貧!爺奶靠補助 撿資源回收扶養孫兒

宜蘭有名5年級的男童「阿勝」,靠著爺爺奶奶撿資源回收扶養長大,每到假日,阿勝不像其他的小孩出去玩,反而一起撿回收,幫忙分擔家計,雖然家境清貧,不過他仍樂觀面對,長大以後還希望,能當警察來保護爺爺奶奶。

 



周末假日,阿勝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出去玩,黏在爺爺奶奶身後,幫忙整理資源回收。

阿勝奶奶:「他要讀書啦,禮拜一到禮拜五都要讀書,禮拜六休息差不多六點多起床,六七點起床他就幫阿公的忙。」
 

不管晴天、雨天都會出門,但有時候運氣差的話,一天可能連幾10元都賺不到。住在宜蘭的阿勝2個月大的時候,父母離異,被託付給爺爺奶奶扶養,爸爸欠債,根本無力顧家。然而爺爺之前中風,又出過車禍,身體已經不像過去硬朗,光靠著老人年金和輔助金度日,根本入不敷出,只好向親戚借了塊空地,撿資源回收來貼補家用,每個月收入大約只有3500到5000左右,讓一家3口能勉強餬口,每次看到爺爺感到疲累的時候,阿勝就會貼心的幫忙按摩。

阿勝奶奶:「樓上會漏水,所以才會東西都搬下來。」

雖然有棲身的地方,但因為2樓會漏水,阿勝跟爺爺奶奶只能擠在6、7坪大的客廳裡生活,在堆滿雜物中克難的擠下一張床,3個人就在這睡覺休息。

阿勝奶奶:「這樣比較矮,這樣他才上的去。」

床邊這張60公分的小書桌則是阿勝的小天地,11歲的阿勝即使家境清貧,不過仍努力把功課維持在優等。

男童阿勝:「以後想當警察,因為要保護阿公阿嬤。」

對於家裡的狀況阿勝不覺得苦,樂觀面對,長大以後還希望能夠當警察,來保護照顧他長大的爺爺奶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貧#志向#資源回收#克難#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