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清真寺屠殺235死  目擊者憶驚恐過程


發佈時間:2017/11/2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人潮擁擠的清真寺今天遭炸彈攻擊和槍擊,歹徒殺害至少235名信徒,為埃及近年死傷最慘重攻擊案。目擊者稱歹徒引爆炸彈引起恐慌,然後趁信徒竄逃時大開殺戒。

法新社報導,官方表示,北西奈省(North Sinai)首府阿里什市(El-Arish)西方約40公里的拉瓦達(Rawdah)清真寺發生炸彈爆炸後,一群槍手朝逃離週五祈禱現場的蘇菲派(Sufi)信徒開火。

 

多名目擊者表示,歹徒以全地形車包圍清真寺,然後在外頭放置炸彈。

他們接著趁信徒倉皇竄逃時開槍掃射,而且放火燒會眾的車輛並藉以封鎖清真寺周圍道路。

軍方發言人今天表示,埃及空軍軍機之後「摧毀這起攻擊所使用的數輛車」,以及「恐怖分子」儲藏武器和彈藥的據點。
 

檢方在聲明中說,這起攻擊造成235人喪生,109人受傷,規模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4年叛亂中首見。

傷者黎茲克(Magdy Rizk)告訴法新社,10到20名武裝歹徒「闖入清真寺大開殺戒,死亡人數比受傷人數還多」。他說:「他們蒙面且穿軍服。」

他還說,此區主要是住蘇菲派,居民曾多次收到極端組織威脅訊息。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穆斯林界大部分接受蘇菲派,但部分聖戰組織,包括伊斯蘭國(IS),紛紛視他們為異端。

案發後,震怒的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al-Sisi)宣布舉國哀悼3天,並誓言動武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埃及#清真寺#攻擊#槍擊#殺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4755

0.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