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銀行得手1000萬 男被逮才知道…只有2張真鈔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1:23
圖/翻攝自《NHK》
圖/翻攝自《NHK》

日本高知縣神田週五發生一起銀行搶案,歹徒手持菜刀威脅行員交出1000萬日圓(約台幣266萬元),得手後歹徒便騎著機車逃離現場,事後出面銀行表示,遭搶的1000張萬元日幣,其中有998張是平日行員練習用的假鈔,裡面只有2張是真鈔,損失金額僅2萬日圓(約台幣5380元)。


 

據日媒報導,事件發生在週五當地下午1時,被搶的銀行是「幡多信用金庫」,警方表示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手持菜刀闖入銀行,並挾持了一名50多歲的女客人,凶狠要脅櫃台行員拿錢出來,不然要殺掉人質。

圖/翻攝自《matomame.jp》


場面驚險但行員鎮定地按照公司的SOP流程,先是拿出2萬日圓真鈔,夾在998張防搶用、練習用的假鈔裡,並用1000萬日圓的鈔票束口紙條包住交給搶匪,男子得手後也沒仔細檢查,騎上機車逃逸,行員見狀也立刻追了出去,並將染色球丟向搶匪,搶匪全身以及機車全被都染色。
 

圖/翻攝自《matomame.jp》


事後,警方也在附近找到一輛被染色的機車,掌握搶匪線索後,於當晚7時在高知市春野町逮捕到55歲的近澤出久,他也坦承犯案,「幡多信用金庫」指出幸虧行員的機警反應,損失金額只有2萬日圓,而當時銀行裡,包含行員和客人在內共有7人,無人在這起搶案中受傷。

無獨有偶,台灣昨天也發生銀行搶案,但卻沒有日本幸運,造成一名無辜行員死亡,而搶匪也選擇輕生;借鏡日本,銀行平時訓練有素,面對歹徒臨危不亂,還能智取騙過匪徒,值得台灣學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搶案#銀行#假鈔#真鈔#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8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