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突破第一島鏈 大陸軍方夜間訓練


發佈時間:2017/11/2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軍方高調宣布,轟6K編隊再次穿越,鄰近台灣的巴士海峽,突破第一島鏈進行南海戰鬥巡航,這類的任務從2015年3月,第一次出發開始,已經從一年四次,到現在一個月多次,大陸頗有跟日本較量的意味,因為日本正在加強西南島嶼的防禦,一路從與那國島、宮古島、石垣島、到奄美大島都增派了駐軍,同時也正在研發,日本版的戰斧巡弋飛彈


 

夜間啟航遠洋訓練,大陸軍方隔天就公布,再次突破第一島鏈。

大陸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說:「編隊前出第一島鏈,飛越巴士海峽和南海戰鬥巡航。」

挑戰日本敏感的區域,大陸派出去的還是號稱戰神的轟-6k。 
 

最大航程可以達到8千公里左右,最大作戰半徑超過3500公里,標榜轟-6K性能強,可以一次搭載六枚,對陸或對海的巡航導彈,而且是10多種型號都能配掛。 

大陸空軍指揮學院教授王明亮說:「這個彈又可以大大的延伸它的打擊範圍,可以打出去一千公里以上,那麼就使得我們可以具備,向太平洋的二鏈這個區域,我們投射力量的這麼一種能力。」

目的地設定在第二島鏈,因此配了一架空中加油機,類似這般遠海訓練,陣仗一次比一次大,次數一年比一年多。  

中國空軍首次組織戰機飛越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是開始於2015年3月,同年的五月、八月、十一月,空軍另外又進行了三次遠海訓練。 

去年一年去四次,到了今年已經是一個月就好幾次。

大陸空軍航空兵師長郝建科說:「這一次我們師遠洋演兵戰巡南海,以後我們還要常飛多飛。」

面對此狀況,鄰國日本怎麼能視若無睹?這個月20日,宮古島上的駐軍設施宣布動工,明年就會有700-800人的警備、導彈部隊,以及水陸機動團登島駐守。
 

2018年3月日本版的海軍陸戰隊,水陸機動團即將正式成立,該部隊專門負責離島防禦。 

這支水陸機動團,目前在日本大約有2100人,設有司令部以及兩個聯隊,明年會擴編到三個,形成總數達3千人的兵力。

根據日本防衛省的計畫,編制是比照美國海軍陸戰隊,而軍備也將引進水陸兩用戰車。以及垂直起降的魚鷹運輸機,日本增加部署在宮古島,與那國島、石垣島、奄美大島拉出一條防守線,其中與那國島已經進駐了新的偵察設備,以及一支160人的部隊,負責監視進出第一島鏈的船艦和飛機。

為了守住釣魚台,修築基地增加部隊,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政府正在研發更精進的武器,日本版戰斧巡弋飛彈。

這是日本首次正式開發對地戰斧巡弋飛彈,主要目標就是用於奪島作戰,假想萬一釣魚台被侵占,要協助奪島部隊搶回島礁,就需要更精銳的武器。它能夠通過彈載雷達飛抵攻擊對象目標,是精確制導武器,與美國戰斧巡航導彈有很多共同點。
 

一般的彈道導彈發射後,呈現拋物線的路徑進行攻擊,而巡弋飛彈發射後,卻能像飛機一樣沿著海平面飛行,因此隱身能力較強,可以從陸地艦船空中,甚至是從水底下發射,最大射程1500公里,日本研發中的戰斧,打算以戰機、專用車、護衛艦進行發射。  

射程縮短為300公里,發射後能在中途改變飛行路線,預計2022年完成試驗。研發巡航導彈,增加軍力部署,日本正在強化西南諸島的防衛力量。

大陸軍事評論員宋曉軍說:「日本在這些地方,把原來的軍火庫和飛機跑道重新修好,再配上人的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有點類似不沉的航空母艦。」

中國則極力突破,從東海到南海,全面戰鬥巡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轟6K#第一島鏈#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0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