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違建還國有地 十分瀑布重新開放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柳中屏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十分瀑布」是台北縣平溪的重要觀光景點,但之前遊樂園業者因為違反相關法令、被台北縣政府勒令停業、封閉了整整1年4個月,縣政府要求業者不得再使用國有河川地,周圍的違建也都要拆掉,現在終於通過審核,趕在農曆年前,今天重新開放了。

奔騰的水花加上閃亮的陽光、形成一道美麗的彩虹,如此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民眾卻是已經1年4個月看不到,如今重新開放,遊客聞風而至。

遊客:「朋友介紹的,他說已經開放了。」記者:「今天是第一天開放?」遊客:「對。」記者:「看了之後感覺怎麼樣?」遊客:「感覺還不錯啊,因為之前來沒有看到,沒有開放。」

遊客:「我不知道今天是開放第一天,只是我們安排好,今天來這邊看而已。」遊客:「對啊!今天滿幸運的!」

瀑布是國有河川地,但旁邊的遊樂園區卻是私有地,之前業者圈地收門票營業,引發民眾反彈,結果被台北縣政府勒令停業,業者在壓力下,降低周圍鐵絲網,免得影響民眾視線v兩座瀑布旁的違建涼亭也拆掉了,總算符合縣政府的要求。

遊樂園業者楊崇石:「那當然我們也從善如流,既然不是我們土地,我們就退縮,那國有土地的部分,我們都不再使用,那河川行水區內,我們要設置一些構造物的話,我們會依照規定,向水利單位提出申請。」

為了找回流失的客源,園區也大幅調降門票,跟之前比起來幾乎是打對折,趕在過年期間重新開放,希望這全台灣最大的瀑布、能重現當年遊客如織的盛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瀑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4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