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熱量高蛋白 「鱷魚料理」挑戰你的視覺神經

記者 潘永鴻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0:50
圖/TVBS
圖/TVBS

喜宴常見的湯有雞湯、佛跳牆,但有網友在嘉義參加喜宴,吃到有另類湯頭!婚宴師傅把整顆完整的鱷魚頭放在湯碗裡,直接端上桌,猛一看還以為是恐龍湯,直說吃這麼多次宴會,第一次吃到像恐龍的料理;但業者說,其實鱷魚肉肉質細嫩,含有豐富的膠質,加上賣相特別,成為近來不少餐廳、喜宴上,常見的特色菜。


 

整隻鱷魚頭下水汆燙,燉煮去除血水。煮好的鱷魚頭放進碗中,倒入醬汁、放入中藥包,再放進蒸爐裡,這是鱷魚盅。嘉義有民眾吃喜宴吃到鱷魚頭,而且沒有切成碎塊,甚至還露出尖銳的牙齒,一整隻原貌呈現在宴桌上,宴客覺得恐怖像恐龍把它拍了下來。

鱷魚料理不只能蒸煮成湯,也可以炒三杯,爆炒薑後加入蒜、蔥、辣椒,變成三杯鱷魚肉。雲林也有一家餐廳,把鱷魚腿汆燙去油,做成紅燒鱷魚掌,還保留整隻腿的樣貌,有客人嚇到不要不要的。廚師把鱷魚當特別食材,雖然看起來嚇人,但鱷魚肉的可是低熱量,且含有高蛋白。

鱷魚飼主林建豪:「台灣很少人養(鱷魚),然後所以這種東西比較難,比較少人推廣這種東西,然後還有很豐富的膠質。」
 

台灣另類鱷魚料理變成了桌上菜餚,但刻意保留樣貌,就連凶猛的模樣一起上桌,不是人人都敢吃,除了味蕾的挑戰,更要有視覺上的驚嚇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喜宴#湯頭#鱷魚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57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