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天心臟病寶寶活下來了 「緊抓氧氣罩」成國際巨星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8:32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一名患有先天心臟病的新生兒,出生後竟主動緊握氧氣罩努力呼吸,不僅讓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稱讚「真是個孝順的小孩」,也獲得1萬多人的網友按讚與打氣。而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施景中再度探訪這位小寶寶並貼文表示,這位「國際巨星」寶寶現在有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細心的照料,加上堅強的生命力,現在看起來就跟健康的寶寶沒兩樣。
 
10月27日台大知名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於臉書上分享兩張照片,圖中為當天剛出生的嬰兒,手握著氧氣罩大口呼吸,施景中貼文中表示,這名寶寶有複雜的先天心臟病,母親雖然擔憂,但仍勇敢面對,而小嬰兒出生後還正在跟母親講解開刀狀況時,聽到小兒科醫師發出驚呼,趕過去看,竟發現這名嬰兒自己用力握住氧氣罩(搶不走),大口呼吸新鮮氧氣。施景中說,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這個畫面,可能她是要跟父母說:「我可以自己take care好自己,我會好好恢復健康,請妳們不用擔心我。」真是個孝順的小孩。

 

 


11月22日施景中又再度於臉書上貼文表示,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再來到加護病房,看到護理師抱著一個可愛的寶寶,竟認不出就是那位國際巨星寶寶,握著氧氣罩的小嬰兒,出生後短短幾天,她的照片和故事傳到了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加拿大、澳洲的華文報紙。大家對寶寶的祝福,都成為幫助他們撐過最難熬的能量,甚至時常在想這些小孩是不是來渡化我們的,出生雖有疾病,卻能展現絕大的生命力,現在她逐步康復,也是給我們一個榜樣,除此之外還要感謝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小嬰兒能變成如此健康,除了他的意志力外,也必須要有這些天使們的細心照料,也非常感謝這位媽媽同意分享小嬰兒的照片,讓更多人接收到這股正面力量。


 
 


內文還提到小嬰兒管線都已拔除,現在還會撒嬌討抱抱,且不只抓氧氣罩照顧自己,還會搶醫護人員的聽筒、緊握不放的拔河,該篇貼文也有7700多人按讚,還有許多人在底下留言「小寶寶太棒了,謝謝醫師護理師們的照顧」、「睡前還要讓我哭一下」、「這麼有活力的寶寶~ 一定會平安健康長大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嬰兒#氧氣罩#施景中#先天性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9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