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訪緬甸 將面對佛教民族主義者挑戰


發佈時間:2017/11/2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7: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緬甸準備迎接羅馬天主教教宗首次來訪之際,緬甸佛教民族主義一支狂熱宗派卻是空前發光發熱,對於下週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準備宣揚的宗教容忍構成挑戰。

法新社報導,這一支極端佛教徒多年來在緬甸煽動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贏得「恐怖佛教」孵化器之名。

 

不過,自8月緬甸軍方迫害並驅逐超過60萬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後,他們的訴求獲得新的支持。

緬甸軍方迫害洛興雅人引起全球不滿,聯合國和美國指控緬甸軍方行徑構成「種族清洗」罪行,卻引發了緬甸國內極端民族主義者的反彈,把群眾推向僧侶煽動家,這一批人長期以來認為洛興雅人是居心不良的外來者。

緬甸知名的佛教民族主義僧侶歐塔瑪(Ottama)表示:「我們的理念已贏得多數人民的認同。」
 

身穿紅袍的歐塔瑪在仰光一座廟宇中重複謬誤的老調,他指控穆斯林利用人口上的優勢突襲佛教徒占多數的緬甸,即將「吞噬整個國家」。

他指出:「50年前,穆斯林只占緬甸人口12%,如今已占大約38%。」

人口統計數字顯示,在佛教徒占多數的緬甸,穆斯林只占不到5%。

這個數目已進一步遭到削減,因為緬甸軍方迫害若開邦(Rakhine)的洛興雅穆斯林,已有超過60萬人逃到孟加拉境內。

教宗預定訪問緬甸,接著走訪孟加拉,他已讓自己身陷在2國邊界擴散的危機中。

在仰光,教宗將主持彌撒,祈求和平,預料將有數十萬名緬甸天主教徒參加。

教宗也將會晤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以及緬甸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教宗和敏昂萊的會面極具象徵性,一位是和平偶像,一位是將軍,他的部隊被控謀殺、強暴與縱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教宗#佛教#洛興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286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