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功德說」遭譙講幹話 賴清德道歉:話沒說清楚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8: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活動,要照服員把工作「當成做善事」,且「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話一出口引發軒然大波,不僅被外界酸是「賴功德」,甚至遭網友痛批在「講幹話」。對此,賴清德稍早在台東受訪時道歉,「我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真的很抱歉。」

賴清德上午出席衛生福利部舉辦「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時表示,有些照服員認為照顧老人月薪僅新台幣3萬多元,有點不划算,但希望他們把工作當「功德台灣」或「做善事的行為」。一席話引起外界撻伐,不僅有網友痛批他「講幹話」,甚至還有人把賴神封為「賴功德」。

 

對此,賴清德於今日下午澄清,自己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真的很抱歉」,對於社福照服員的薪水,行政院一直很重視,「所以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不論是3萬2千元或3萬7千元,都比過去還要高」,而所有同仁面對需照顧的族群,處境非常艱苦,所以他才會勉勵大家「要有愛心、耐心,甚至於也要有包容心。」

賴清德強調,「我們從來沒有要求第一線的照服員,要以做功德來取替應該給予的合理薪水」,可能是致辭時講的不清楚,才造成大家誤解,因此他要「利用這個機會再講清楚」,而很多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其實都付出遠比薪水能夠支應的價值,「這也是做功德的一種,所以請大家了解這些話的深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功德說#做善事#講幹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4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