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湖線包很大 監院擬糾正北市府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文湖線狀況連連,監察委員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認定台北市政府有監督上的疏失,包括了對機電廠商資格審查不周延,還有系統測試時間不足,才導致問題連連,監察院下午就會表決,是否要對台北市政府提出糾正案;只是監委在和馬總統茶敘過後,也認為馬總統在市長任內的決策沒有問題,所以不會對任何官員提出彈劾,監委否認,這是幫馬總統解套,也絕對不是把責任推給郝市府。

捷運文湖線通車後,狀況一大堆,讓監委看不下去,介入調查;監委初步認定,台北市政府有行政監督上的疏失,所以下午將會提出糾正案。

監察委員葛永光:「連市政府也都認為說,測試的時間還是嫌短,我覺得這一部分,也是將來要檢討改進的缺失。」

監委的調查報告,把文湖線的問題,指向了測試時間不夠長,土建綁機電標,市府對廠商資格審查不夠周延等問題上。

只是為了調查官員有沒有決策疏失的責任,監委還曾經到總統府跟馬總統茶敘,雖然糾正案的附件,來不及把茶敘對話附上,但監委說,馬總統市長任內的決策沒有問題,市府相關人員也沒有重大舞弊,所以不會提出彈劾。

葛永光:「這個決策包括是從陳水扁時代,就已經在開始規劃內湖線,你如果依據不夠強,只是說外界敏感,政治敏感性很強,你就彈劾這個、彈劾那個,你送到審查會,他也不會過。」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虛心接受監委的調查報告,跟他們給我們的建議。」

在監察院通過糾正之前,市政府態度謹慎,只是文湖線經歷「扁、馬、郝」3位台北市長,監察院只糾正不彈劾的決定,恐怕還是會引發連串政治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35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