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功德說惹議 衛福部已規劃照服員加薪


發佈時間:2017/11/2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4: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照服員應把工作當成做善事,引發各界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澄清,賴清德是體恤照服員辛勞,並非揶揄,且衛福部明年也已規劃替照服員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參加衛生福利部「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時表示,很多人認為照服員要照顧老人,月薪才新台幣3萬元有點不划算,但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應把這份工作當成做善事。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賴清德是在體恤照服員的辛勞,並非揶揄照服員,而且衛福部明年也已規劃替照服員調薪。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受訪時表示,過去照服員薪資多以時數計薪,不論服務時段、地區、對象等,每小時付給服務單位200元,照服員可拿到170元,依服務時數不同、薪水也不同,平均月薪是2萬5000元至2萬9000元。

不過,陳素春強調,明年起照服員將打破時薪制,改採月薪制,在偏鄉地區服務、照顧對象難度高或是在夜間、假日時段照顧等特殊狀況,都會提供薪資加成,預估照服員月薪將可達3萬2000元至3萬5000元。
 

陳素春說,除此之外,明年1月起也將逐步推動新的支付制度,縮短撥款時程,比照健保這個月提供服務、下個月地方政府就會暫付一定比例的款項,明年1月將先由居家照顧服務員開始試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功德#照服員#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53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