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8千穆斯林 「波士尼亞屠夫」判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17/11/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間有一項重大判決,被稱為「波士尼亞屠夫」的,前波士尼亞指揮官米拉迪奇,因為在內戰爆發期間,殺害多達8000名穆斯林,現在被國際法庭判處終身無期徒刑,他出庭時,居然還對鏡頭比讚,態度相當囂張,不過判決後,米拉迪奇的律師說會再上訴。


 

對著鏡頭比讚還露出自信的微笑,他是奪走至少8000條人命,被稱為波士尼亞屠夫的,前波士尼亞指揮官米拉迪奇,在波士尼亞內戰結束22年後.終於將他定罪。

法官:「犯下了上述的屠殺、謀殺罪名,法庭在此判米拉迪奇,終身無期徒刑。」

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內,細數米拉迪奇犯下的殘暴屠殺宣判無期徒刑,過程中米拉迪奇一度情緒失控不停大聲辱罵法官,還說所有罪名都是謊言,也因此他被請出法庭外。
 

而宣判的這一刻,曾遭他迫害的受難者家屬們爆出尖叫聲。

對他們而言這是遲來的正義,因為在22年前的7月很多人都親眼看著家人慘死。

波士尼亞內戰爆發後,塞爾維亞裔領袖試圖建立,只有塞爾維亞族人的國家。

前波士尼亞塞裔指揮官米拉迪奇:「我們要是和穆斯林一起會很窮的,有他們很好,但人數要少一點。」

他們開始進行種族清洗鎮壓穆斯林,當時擔任將軍的米拉迪奇冷血殘暴,他更曾說過邊界本來就是用鮮血劃出來的。

旁白:「邊界以血畫出,國家以墓碑區分疆界。」

他率領軍隊在斯雷布雷尼察,大開殺戒。
 

當時米拉迪奇以絕對優勢兵力,進到被聯合國保護的穆斯林區。

他還特別帶著士兵發糖果給小朋友,要攝影部隊拍下一片和樂的影像,實際上卻是下了格殺令。

|CNN記者:「這是我人生中看過,最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因為不到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全都被屠殺了。」

米拉迪奇命令軍隊將男女分開,讓他們坐上不同的車輛大開殺戒。

旁白:「米拉迪奇一進到斯雷布雷尼查市後,就下令對非武裝的穆斯林男人、男孩,執行系統性行刑,最小的只有12歲,另外女人和小孩則被強迫撤離出城,遭受折磨性侵凌虐長達5天,等一切結束後,多達8000名穆斯林被殺死,屍首丟進亂葬崗裡,直至今日還有被挖出的遺骸。」
 

倖存者:「塞爾維亞人說不要到處亂看,然後我聽到很多槍聲,其他人都倒在我身上。」

這被稱為是二戰後的最血腥屠殺,但戰爭結束後的米拉迪奇,雖然被列為國際戰犯,但卻在塞爾維亞政府的刻意保護下,安然無事的生活,許多人更視他為民族英雄,擁護著他,也因此很多塞爾維亞民眾,對聯合國這樣的判決很不滿。

塞爾維亞民眾:「令人作嘔的判決,令我作嘔,因為米拉迪奇代表的是我們,人民阿,我們是無罪的,他們海牙國際法庭將我們,標上這種罪,我只有這樣的感覺。」

但對遭米拉迪奇迫害的人們而言,這是永遠不能抹滅的傷痛,而對立分裂在22年後也不曾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戰#屠殺#屠夫#英雄#國際法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98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