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藥品管理局、歐銀行管理局 將遷出英


發佈時間:2017/11/2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和歐盟要分手,兩個總部設在倫敦的歐盟機構,不得不開始籌措搬家事宜,歐盟已經決定,要把歐洲銀行業管理局,搬到法國巴黎,而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會遷移到阿姆斯特丹,但藥品局900名員工,估計有多達200人寧願辭職,也不願意跟著工作搬遷,預計將會出現一批員工出走潮。


 

至於英國這邊,同樣也在未雨綢繆,英國財政大臣宣布,將再撥出30億英鎊,為英國脫歐做準備,也因為脫歐充滿太多不確定性,英國下修了未來5年的經濟成長,今年的經濟成長,就從原本2%下修到1.5%。

英國毅然決定脫歐,歐盟也一步步為了分手做打算,兩大歐盟機構,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和歐洲銀行業管理局(EBA),都得要在2019年3月英國退出歐盟之前。

從倫敦總部撤離,至於要搬去哪裡?歐洲各大城市激烈角逐,一路投票力戰到最後平手城市,甚至還得用抽籤來決定。
 

歐盟事務部副部長MattiMaasikas:「我們選擇阿姆斯特丹,成為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新址,我們也選擇了巴黎,成為歐洲銀行業管理局的新址。」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擊敗了義大利時尚之都「米蘭」,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接管權。

而法國巴黎也靠著運氣,贏過了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成為歐洲銀行業管理局的新家。

被抽中的幸運兒之一法國,急著想要讓巴黎取代倫敦,成為歐洲的金融重鎮。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NathalieLoiseau:「我們成功說服了大家,法國重新回到了歐洲的舞台上,我們也認真看待銀行業的監管,而且巴黎具有吸引力,能夠成為歐洲的銀行中心。」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也期待,歐洲藥品管理局搬來之後,能夠帶動當地的經濟成長,畢竟這個機構,在歐洲的醫療產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阿姆斯特丹副市長UdoKock:「不只是歐洲藥品局此一機構會來,它會把它們藥品生態圈的,1千到2千家藥品公司,一起帶到阿姆斯特丹來。」
 

歐洲城市殷殷期盼,但英國倫敦這邊卻顯得愁雲慘霧,歐洲藥品局的900多名員工,並不是人人想搬家,目前預測有至少200人,寧願辭職也不願意搬到阿姆斯特丹去。

要是這波員工出走潮真的發生了,不但組織結構會受到影響,新藥品的核准速度,也會被拖慢。

路透社記者BenHirschler:「例如癌症或多發性硬化症的藥物,這兩種藥是即將要申請許可的,歐洲病患取得新藥的時間,就會比美國甚至是中國病患都還要晚。」

部分的藥品公司,可能也需要重新申請執照,確保自己遵守歐盟27國的規範。

路透社記者BenHirschler:「所以比如說有項藥是在英國製造的,那這藥就需要在歐洲,申請新的執照才行,這款藥進口到歐洲時,甚至可能需要經過新的測試。」
 

要處理的事情這麼多,剩下的時間卻非常少,距離英國脫離歐盟的最後期限,只剩下16個月。

當初歐洲藥品管理局,光是在倫敦市內搬家,只搬幾百公尺的距離,就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完成,更不用說如今是要從英國搬到荷蘭去。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一個充滿改變充滿新的挑戰,最重要的是,這是個充滿新機會的未來。」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幾句話點出了英國所面對的未來,隨著英國和歐盟的談判進入關鍵階段,韓蒙德也在22日,向議會提交了1份預算報告。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我們為了準備脫離歐盟 ,已經投資了將近7億英鎊,而今天我還要在之後的2年,撥出額外的30億英鎊。」

英國財政大臣說,國內持續有新的工作機會產生,經濟也持續有所成長,不希望有人一直唱衰英國經濟,只不過英國預算責任局預估,未來幾年英國舉債會增加,未來5年的經濟成長,會比預期的還要緩慢一些。

2017年的經濟成長,從今年3月預測的2%下修到1.5%,2018和2019年也分別下調到1.4%和1.3%,聽在反對黨耳裡,全部都是能夠拿來發動攻勢的利器。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經濟成長下修,生產力成長也下,商業投資也被下修,民眾的薪資和生活水準也下修,這算哪門子的經濟強勁?」

英國首相梅伊在今年6月,突然宣布提前大選,一場豪賭變成慘敗,脫歐談判也相當曲折,執政的保守黨極需要重獲民心,英國財政大臣這次宣布,房價只要不超過30萬英鎊,首購族可以免繳印花稅,預計將有95%的首購族受益,希望能在脫歐的不確定性中,拉攏一些選民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歐盟#脫歐#出走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21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