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售同性婚禮蛋糕案  美最高法院將開審


發佈時間:2017/11/2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9:33

科羅拉多州一名基督徒烘焙師,因拒絕製作同性婚禮蛋糕,遭法院判決違反反歧視法。經一路上訴後,美國最高法院預定12月5日開庭審理本案。

法新社報導,這起訴訟成為2015年6月最高法院裁決同性婚姻合法以來,美國最高法院受理的涉及同志人權最重要案例。

 

法律專家指出,這起案件將深深觸及若干美國社會最基本議題的痛處。

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屆時必須決定,到底該支持宗教自由抑或性別平等。

2012年7月19日,同性伴侶馬林斯(David Mullins)和克萊格(Charlie Craig)走進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郊區的傑作蛋糕店(Masterpiece Cakeshop),為選購結婚蛋糕而眼花繚亂。
 

馬林斯表示:「我們與蛋糕店店主一起坐下,他立即問我們蛋糕是給誰的。我們一告訴他是我們自己要的,他馬上就說,不會為同性婚禮製作蛋糕。」

這名33歲詩人和業餘音樂家說:「經過一段可怕而意味深長的停頓,我們理解了他的意思,覺得窘迫且深受羞辱。」

他表示:「我們立即站起來並離開,這很難啟齒,但我們一到停車場,我就哭了出來,我崩潰了,我當時很激動。」

烘焙師菲力普斯(Jack Phillips)說,他很有禮貌地拒絕這項要求,並表示拒絕是源於基督教信仰。

這對同性伴侶得知,科羅拉多州法律禁止公開營業商家涉及任何形式歧視後,決定提起訴訟。

37歲的室內設計師克萊格說:「提起訴訟後,我們了解到我們不只為自己爭取權益,也是為了受歧視影響的每個人。」

約20個州、數十名美國國會議員及多個基督教遊說團體,則鼎力支持烘焙師的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也認為,菲力普斯的蛋糕是藝術表現形式之一,不能在違背宗教信仰下,強迫他運用自己的才華。(中央社)

圖片來源/Daily natio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66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