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吵架報復!預謀買汽油 送便當縱火釀9死

記者 李潔 / 攝影 施協源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9:20

9死火警起因居然是人為縱火,犯案的李姓男子疑似是跟房客發生口角,埋下殺機,案發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姓男子曾經在現場徘迴,由於他有多次縱火前科,立刻將人帶回偵訊,嫌犯供稱和住在4樓的胡姓房客是好朋友,也經常到對方租屋處喝酒,日前因為2人發生口角,懷恨在心,先到加油站買汽油預謀犯案,22日晚上8點多,假借要幫對方送便當,在樓梯間潑汽油縱火。


 

黑衣男子半夜到加油站買汽油,裝滿一罐600cc寶特瓶,直接付錢帶走,供稱是自己的車子要用,但警方懷疑他拿著這瓶汽油潑灑房屋引燃大火,公寓外的監視器更拍下火警發生前,男子拎著便當走進大門,不到7分鐘空手離開,行徑鬼祟,下一刻整棟公寓陷入火海,而且嫌犯還在周圍逗留,觀看火勢。

49歲的李姓嫌犯是緬甸華僑,穿著宮廟管理委員會的制服,因為有多次縱火紀錄,案發後立刻被員警從路口監視器畫面認出,調查發現,李姓嫌犯與4樓胡姓房客,2人是好友,也經常住在這裡過夜,沒想到疑似發生口角埋下殺機,22日凌晨1點多,他先到加油站買汽油,當晚的8點半進到公寓,在3到4樓的樓梯間以打火機燃燒雜物,7分鐘左右離開,大火隨即竄燒,8小時候就被警方在路上攔截,但他縱火的行為還不只這一件。

受害屋主:「他跟受害車主,只是聽說啦,也沒有什麼,雙方不認識啦,也沒有什麼仇恨啦,不曉得為什麼要燒他的摩托車。」
 

進一步調查,縱火嫌犯光是今年就3度縱火,5月21日他在華新街的公寓外點火,下個月的同一天月在興南路二段,以抹布淋上汽油點火燃燒,聲稱心情不好就會隨機縱火,但前2次因為沒傷亡,均遭警方函送,案件沒送到地檢署,無法預防性羈押,沒想到這回他再度下手,釀成重大死傷,這接二連三在中和地區縱火犯案,讓周圍鄰居相當恐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角#縱火#報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54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