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火通明「失去黑夜」 地球太亮侯鳥遷徙亂


發佈時間:2017/11/2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8: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新科學研究指出,人類在2012至2016年製造出的人工照明度越來越亮,幾乎以每年2%速度增加,讓許多大都市已經失去黑夜,開發中國家成長最快速,專家警告,地球夜晚太亮對人類跟動植物的成長有負面影響。


 

當夜幕低垂、天色轉暗,繽紛璀璨的夜景看似浪漫美麗,但其實對我們的健康有著極大的影響。

Newsy新聞:「如今有40%的美國人居住環境太過明亮,導致他們雙眼無法適應黑暗,讓晝夜節律失調,產生睡眠疾病和癌症增加,還可能導致傷口癒合變慢。」

根據最新科學研究指出,從2012年到2016年全球人工照明的戶外區域,以每年2%速度增加,其中南美、非洲以及亞洲多國等發展中國家,夜間照明成長速度更是明顯。
 

網路新聞:「每年每天點亮一顆100瓦的燈泡,相當於燃燒半噸的煤炭,點亮地球上數十億盞燈光,我們的能量成本可是花費龐大。」

除了經濟成本增加,野生動物生態也容易因為過度光害變得岌岌可危。

網路新聞:「候鳥會撞上發光的建築物,新生海龜會跟隨人造燈光,誤認為是海岸邊的微光。」

只是隨著社會型態轉變,要求無照明生活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專家建議,可以把照明方向改成向下投射,同時養成隨手關燈好習慣,在保護居住環境同時,也為地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研究#影響#光亮#候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5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