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單車紛倒閉 陸擬強化地方責任


發佈時間:2017/11/23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7: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快速發展後,又快速進入倒閉潮。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相關單位已深入調研,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措施,將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熱潮在2016年達到高峰,接著衍生出許多亂象,2017年下半年,包括「悟空單車」、「3Vbike」、「小藍單車」等陸續倒閉。

 

中國交通運輸部發言人吳春耕23日表示,共享單車行業業態模式新、發展潛力大、市場競爭激烈,一些中小型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沒有找到盈利模式,發展路徑不明確,經營效益不佳,失去造血功能,出現了經營困難。

吳春耕說,針對這些問題,交通運輸部已經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人民銀行等有關部門,深入北京、廣州、成都、常州等城市,進入到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和自行車製造企業進行調研。

吳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系統分析行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在共享單車指導意見頂層設計的政策框架下,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措施,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保護消費者利益,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單車#倒閉潮#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09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