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修法   吳敦義籲改弦更張


發佈時間:2017/11/2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7:18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蔡政府提出「一例一休」修正版本,勞工可能連續工作12天,並不恰當,應改弦更張;總統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應該疼惜勞工,維持勞資和諧。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回應表示,勞基法的修正,是為了符合社會多數的期望,疼惜勞工、維持勞資和諧,呼籲吳敦義不要流於口水。

 

明天是國民黨123週年黨慶,吳敦義中午化身一日主播,透過與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連線方式,介紹黨慶活動;隨後並接受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沛君訪問,暢談上任3個月以來心情,並評論民主進步黨施政。

談到立法院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吳敦義說,蔡政府不要再搞意識形態鬥爭,對於不好的「一例一休」政策,應該撥亂反正、改弦更張,不能自己量身訂做一雙鞋,就要2300萬民眾穿,6號鞋7號腳怎麼能穿,5號腳也穿不得,太一廂情願了,大家怨聲載道,不得不改。

吳敦義表示,蔡政府提出修正版本,勞工可能連續工作12天,並不恰當,應該做一些調整。拚經濟、同理心是施政成功重要因素,蔡總統曾說「勞工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既然如此,作為國家元首,就應該疼惜勞工,維持勞資和諧、共創雙贏。
 

談到兩岸關係,吳敦義說,蔡總統選舉時提出維持現狀,所謂維持現狀應該是維持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現狀,而非前總統陳水扁被貪腐纏身的現狀,但蔡總統上任後卻沒有做到維持現狀的許諾。

吳敦義表示,1年多前,他聽到「已讀不回」這個新名詞,海峽交流基金會有電報傳真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看了不回,這就是僵局。這些狀況說明了蔡總統選前承諾,當選總統後都沒有兌現,反而食言。

他說,蔡總統時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時答覆立委陳超明質詢曾說「我們的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但現在卻有點模糊、轉彎,大家搞不懂蔡總統那種「文青式」口語。

此外,談到國家領導人應具備特質,吳敦義說,國家領導人要有氣度、心胸,他欽佩故總統蔣經國、已故大陸領導人鄧小平,目光如炬、心胸似海、雙肩勝鐵。

至於吳敦義所說的「一中各表」,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中共當局已在官方媒體新華社的「禁用詞」予以否定。吳敦義認知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連中共都不認可。民進黨呼籲吳敦義,多傾聽台灣民意的主流意見,勿自欺欺人,背離民意。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吳敦義#一例一休#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2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