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震央阿里山搖晃 「轟隆巨響」居民驚

記者 宋珮文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7:29
圖/TVBS
圖/TVBS

嘉義阿里山昨晚10點20分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5.5,彰化、雲林也有四級有感地震,而直到今天清晨6點多為止,至少有13次餘震,實際到嘉義阿里山,地震當下天搖地動的情況讓在地人嚇出冷汗,而因為山壁鬆動,公路沿路也出現不少落石,有人反應,地震搖完過了7、8分鐘才接到警告訊息,通報慢了好幾拍。

就在震央的阿里山,地牛翻身這一刻,國小走廊掛的畫面脫離,晃得好厲害,受驚嚇的女老師跑出來,猶豫要不要繼續往外逃,當下天搖地動的聲響,樹枝搖晃的聲響,讓人受到驚嚇,晃地震這一搖,山壁鬆動,阿里山公路沿途掉落不少落石,佔據一線道,有些石頭大的跟車子一樣,22日晚上10點20分發生地震,震央在嘉義阿里山,芮氏規模5.5,就連市區的超市,貨架也有明顯搖晃,一直到隔天清晨13次餘震。

 

搖晃發出的可怕聲音,鐘錶店業者查看手機有沒有預報訊息,也有民眾拍下搖晃當下,電腦螢幕跳出的警告影像,不過有不少嘉義人,收到的國家警告訊息慢半拍,20分發生的地震,23分才收到訊息內容,有人甚至更久,地震搖完7、8分鐘才接到通知。

記者何宜信:「阿里山從昨天晚上一直到白天至少發生10幾起餘震,雖然沒有造成重大的災情,不過可以看到還是有民宿出現些微損害。」

民宿外,2公尺高的大片玻璃已經裂開,呈現蜘蛛網狀,就怕餘震再來,玻璃整片掉下來,22日晚上10點20分發生地震,震央在嘉義阿里山,芮氏規模5.5,一直到隔天清晨,13次餘震。
 

嘉義山區民眾:「我嚇一跳,我在想是不是要快下來,因為我睡在2樓。」

搖晃發出的可怕聲音,鐘錶店業者查看手機有沒有預報訊息,也有民眾拍下搖晃當下,電腦螢幕跳出的警告影像,不過有不少嘉義人收到的國家警告訊息慢半拍,20分發生的地震,23分才收到訊息內容,有人甚至更久,地震搖完7、8分鐘才接到通知。

嘉義市區民眾:「過了好幾分鐘收到,預報系統有待改善。」

早在地震前就有人在網路預言,曾經預測台南大地震的資訊工程師王明仁,日前18日就在臉書預測會有地震,兩相比較,的確發生的位置和規模雷同,王明仁預測發生時間在18日和21日之間,和真正搖晃的22日只差一天,阿里山山區一連10幾震,居民一夜難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阿里山#預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06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