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退場供預警 教育部12月公告註冊率


發佈時間:2017/11/2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因應學生跟家長擔憂所就讀大學是否為將退場的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12月下旬將首度公告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的註冊率及辦學資訊,作為預警機制。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對於辦學績效不佳的私立大專校院,加強監督管控機制,避免學校財團法人藉由轉型或退場,將原有校產挪用或變賣,圖利少數私人或團體,後續將送立法院審議。

 

姚立德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退場條例規定,私立大學若全校學生未超過3000人,以及全校連續兩年註冊率沒達到6成,會被列為將退場或轉型的專案輔導學校;目前教育部已成立專案輔導辦公室,並對有上述狀況的學校提供輔導,但實際輔導學校名單,仍要等法案完成立法後才能對外界公布。

姚立德說,在法案通過前,有學生或家長會擔心,目前所就讀或即將就讀的學校,會不會是將轉型或退場的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也必須用負責的態度,去說明各大專校院辦學資訊,因此規劃12月下旬將首度公告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的註冊率及辦學資訊,作為預警機制。

姚立德說,屆時將公告各校106學年度全校註冊率、學生數、教師人數,各系所招生狀況、學生數與教師人數,以及財務狀況等,未來每年12月將更新當年度數據,提供各界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註冊率#預警#退場#公私立#大專院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3

0.1202

0.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