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原始股東賺很大 張忠謀:有200倍


發佈時間:2017/11/2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台積電走過30年,去年營收約300億美元,成長1000倍,市值成長50倍,原始股東投資報酬率達200倍,台積電創造的附加價值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4.1%。

張忠謀今天出席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獲頒「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他表示,創辦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企業價值的建立,並根據企業價值寫出經營理念,讓員工了解,這就是所謂的立下志、道,這樣之後招募進公司的員工也就會志同道合,且台積電員工起薪高出新台幣3萬元很多、很多。

 

面臨愈來愈多人才往中國大陸走,張忠謀表示,企業要以各種條件留住人才,待遇只是各種條件之一,有挑戰性、有前途的工作是吸引人才的條件,當有好的待遇,又看得到未來,留在台灣有前途,就會留住人才。

張忠謀強調,台積電走過30年,去年營收約300億美元,成長1000倍,年複合成長率27%,市值成長50倍,原始股東投資報酬率達200倍,台積電創造的附加價值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4.1%,台積電及相關供應鏈廠商為台灣提供了19萬個工作機會,這是由於誠信正直是台積電的最低要求,也是奠定台積電成功的基石,

張忠謀指出,在他超過60年的職場生涯中,超過9成的時間中單週工時未超過50小時,單週工時超過50小時的情況,只是幾個禮拜,最多就1、2個月而已,他也以這跟員工勉勵。
 

同時,張忠謀也揭櫫台積電四大價值,包含誠信正直、不輕易承諾,一旦承諾了就使命必達、創新,以及客戶信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張忠謀#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4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