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白骨案 懸宕13年後逮真兇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魏嘉良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警方破獲一起13年前的「國中生白骨命案」,揪出當時也還只是國中生,卻拿刀殺害學弟的兇手!13年前一名國中生失蹤,直到隔年才被發現陳屍產業道路草叢中,只剩下白骨,由於當年證據線索不足,成了懸案,事隔13年後重啟調查,涉案甚高的黃姓兇嫌,由警方帶到死者靈前上香,兇嫌母親在一旁,他終於落淚坦承犯案。

他就是懸宕13年白骨命案兇手黃姓嫌犯,當年他只有國中二年級,因為連續2次向黃姓學弟勒索20、30元不成,拿水果刀把他殺害,棄屍台中縣梧棲的產業道路旁。

目擊民眾(87.9.8):「塑膠布掀開就看到骨頭,一開始以為是狗骨頭,但是仔細看,他還有國中的皮帶跟制服。」

黃姓學生遇害被發現時,已經隔了1年,屍體只剩下穿著制服的白骨,警方苦無證據,13年來找不到兇手,13年後重新調查,發現黃姓嫌犯涉有重嫌。

清水偵查隊長林明瑤:「一開始有對著死者相片,然後說我家有供奉地藏王菩薩,如果你有任何冤情的話,可以來找我。」

黃姓嫌犯被警方約談時,原本全盤否認,於是警方帶他到死者靈前上香,並拿出照片指認,在家人的勸說下他才坦承犯案,隱瞞了13年的祕密就此曝光。

記者:「13年後才承認是他做的。」嫌犯鄰居:「唉喲,是這樣喔。」記者:「阿伯您認識他喔?」嫌犯鄰居:「當然有認識啊,這不可能的事吧。」記者:「為什麼不可能?」嫌犯鄰居:「因為他很老實啊。」

鄰居從小看著黃姓嫌犯長大,知道他就是殺人兇手,完全不敢相信。死者黃姓學生的父親:「我就拿他的照片,想他的時候就拿起來看,然後就自己一個人偷偷哭。」

被害學生的父親知道兇手終於落網,心情平靜,但13年來還是常常想起兒子的糟遇,警方表示,嫌犯殺人時,因為未滿14歲不罰,加上他現在已經成年,也不能送交少年法庭,究竟該如何處置,就得等檢方裁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24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