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自己炸毀雙子星? 911事件陰謀論四起


發佈時間:2017/11/2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3: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當發生重大事件時,總有一派陰謀論者不相信當局或調查單位公布的真相,認為一定有幕後黑手在操縱刻意誤導大眾,以美國來說,像是911事件和甘迺迪遇刺事件,都有陰謀論直指官方公布的真相是假的。


 

1963年,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遭到槍手暗殺,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這2起美國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到現在都還是陰謀論四起。

電影《誰殺了甘迺迪》片段2點38分開了4槍,沒打中甘迺迪,卻擊中了史考特,這就證明了此時是有2把槍的。」

甘迺迪遭刺殺的案件不斷被拿出來檢視,質疑我們所知道的就是真相嗎?
 

紐約時報影評史考特:「陰謀論在美國文學中存在很長一段時間,甚至能追溯到革命後,大環境氛圍對政治的驚懼和質疑感,我認為在美國文化中都不曾消失,在冷戰時期又再度盛行。」

以甘迺迪遇刺事件為靈感,光是好萊塢電影就拍了15部以上,百拍不厭。

紐約時報影評史考特:「其中一個最主要的,我認為又讓整個甘迺迪遭暗殺案陰謀論及產業再起的電影就是奧利佛史東執導的《誰殺了甘迺迪》。」

為什麼人們總是熱愛陰謀論一再討論,從心理學角度來看,其實是為我們的情緒找出口。

哈佛大學教授桑斯坦:「如果人們經歷了重大駭人聽聞的事件,像是暗殺、經濟衰退、飛機消失,人類心理會為我們內心的悲傷、憤怒或不確定感尋找出口,所以心理上會很迅速地傾向某種解釋。」

在近20年內備受討論的陰謀論,主題從歷史事件、白宮秘辛到外太空都有,真的有外星人嗎?而他們又和人類共存在地球上嗎?各種想像都反應在影視娛樂中,根據電影網站統計,現代盛傳的陰謀論,包括被政府刻意隱瞞的外星生物外,還有人深信全球暖化是假的。

美國總統川普:「這裡冷斃了,說到全球暖化,它在哪裡,我們現在需要一點全球暖化。」
 

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一口咬定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都並非事實,反對者深信所謂的科學調查都是造假的報告。

反全球暖化論者莫拉諾:「這毫無意義,NASA之前明明還在公布的報告中承認過,現在又不承認了。」

而最多人相信的則是現在世界上有一群精英份子組成秘密集團,在建立新世界秩序,像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中曾寫到的神秘組織光明會,都和這樣的說法相關,到底是真是假,恐怕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陰謀論#甘迺迪#暗殺#9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54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