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OYOTA三代機器人亮相 關節動作超靈活


發佈時間:2017/11/22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3:18

機器人是未來趨勢,日本汽車大廠豐田也加入戰局,發表了第三代機器人,經由人類操控,可以透過驅動系統零時差傳遞訊息,讓機器人表現出使用者的動作,豐田將把這個機器人運用在醫療、建築等場所。


 

機器人眼神一路跟著滾進來的球,並且準確將球停下抓在手上,還能精巧的控制力道旋轉皮球,玩過皮球後接著還能組裝積木,這些複雜的動作其實並非靠機器人單獨完成,而是透過人類遠端操控。

影片旁白:「T-HR3的扭矩伺服系統,能驅動機器人關節柔軟,全身協調平衡,即時的遠端操控。」

這台機器人是日本知名大廠豐田的傑作,更已經更新到了第三代,豐田也與hTC合作,使用者必須要戴上頭戴式裝置以及數據手套,經由人類操縱,再透過力道回饋系統,機器人就能表現出特定的關節及動作。
 

運動過程中,操作者穿上的裝置搭載了16個扭矩隨動裝置,腳上也有感應器,而機器人身上則有29處扭矩伺服裝置,兩者能即時傳遞接收訊號,使用者就可以直覺性的控制機器人。

另外,美國汽車大廠福特也開發出一款「機器屁股」,能模擬出人臀部的移動,專門測試座椅耐用與舒適度,一次實驗中可以模擬2萬多次不同坐姿,以提供車廠打造高規格舒適度的汽車座椅。

圖/engadget.com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豐田#機器人#驅動#T-HR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87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