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響力大 畢贛得獎家人才知他拍片


發佈時間:2017/11/2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9: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港台新銳導演畢贛、黃進、程偉豪今天齊聚金馬影展新導演論壇,3人對金馬獎都有特別情感,共同點都是拿獎後才獲得注意,畢贛甚至透露金馬獎讓他的家人知道他在拍電影。

曾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黃進、程偉豪今天在台北齊聚一堂,出席金馬影展新導演論壇和影迷互動,3人分別以中港台背景分享和電影接觸的心路歷程。

 

來自中國苗族血統的畢贛,2015年以處女作《路邊野餐》勇奪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打敗當年同樣入圍新導演的蘇有朋和陳玉珊。他今天和媒體見面時透露,因金馬獎讓他的家人知道他在拍電影。

去年以《一念無明》獲金馬最佳新導演的黃進,打敗當年奪最佳劇情片的電影《八月》導演張大磊。黃進受訪時說,金馬獎對他來說很重要,以《一念無明》拿獎後,回到香港才有人對他的作品更感興趣。

擅長商業類型電影的程偉豪,自2年前以《保全員之死》在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拿獎後,才成功讓更多人注意到他的表現。程偉豪說,那次之後對於要拍類型電影的籌資變得順利。
 

程偉豪今年同時以《紅衣小女孩2》和《目擊者》兩部類型電影一共入圍8獎項,其中《目擊者》的莊凱勛和李淳分別入圍影帝及男配角,《紅衣2》的許瑋甯也入圍女配角,問及看好3人誰得獎,程偉豪苦惱很久後回答說:「李淳應該是比較有機會。」

程偉豪看過畢贛的《路邊野餐》,他指出畢贛啟發他更多影像上的思考,包含一鏡到底調度、攝影技巧及聲音配置等,即便用在類型片創作,和觀眾的互動都是很大一門藝術。

談及新片方向,黃進說正和編劇準備關於香港題材的劇本,由於需要做很多研究,還要等一段時間。

畢贛表示,新作已進入後期剪輯階段,笑說「是很漫長的過程」。程偉豪則正在寫「輕科幻」犯罪類型電影題材,朝商業和藝術兼具的電影作品繼續創作。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5日晚間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則於下午5時登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導演#畢贛#金馬獎#黃進#程偉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4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