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8歲女童求助海報 爸爸操刀求援

攝影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路上近來有人PO了一張照片,是貼在台南街頭的海報,這是一名8歲女童的求助信,說家境清寒、沒錢讀書、繳學費,還說申請不到補助,餓肚子,快走上絕路,看了讓人鼻酸!記者實際走訪這個家庭,發現同居男女朋友養了3個孩子,最欠缺的其實是穩當的工作!

8歲女童的求助海報,寫著家境清寒,沒錢讀書、買制服,還要餓肚子,快走上絕路,是真是假?讓網友有點質疑,記者實地走訪程家,3個孩子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電視,家裡的確有點破舊,不過唸小五的老大說,那海報是爸爸寫的!

小五男童:「爸爸跟妹妹自己想出來的。」

程爸爸:「我跟她(女兒)說過年過後可能沒有辦法給她讀書了,她就說沒有辦法讀書、繳營養午餐還有繳學費,她想要繼續讀書。」

爸爸說他跟同居女友住一起,2人生下2個孩子,另外一個才唸小一,是女友跟前夫生的,2人都失業已經2年多了,他應徵過40幾個職缺,因為只有小學畢業,到處碰壁,逼不得已才寫海報求助,不過他在海報上寫說申請補助通通被打回票,社政人員卻說,前半年2個孩子每個月都領了3千元的急難救助金,現在也領有1個月1400元的困苦補助!

社會課長黃明新:「2人現在30幾歲,有工作能力,他們現在最需要的,可能是能夠去找一個工作。」

程先生怪拋棄自己的親生父親不伸援手,還說得不到任何補助,但社政機構認為他真正需要的是一份正常穩定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59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