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進駐傳統市場! 攤商憂:快被消滅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9:12

位在北市濟南路上的幸安市場有42年的歷史,但因為改建問題加上周邊辦公人口逐漸流失,規模漸減,甚至原本為傳統市場的地下室現在也轉租給賣場經營,雖然有人覺得說不定能重新聚集人潮,但有攤商就擔心市府這麼做是要間接消滅傳統市場,議員更批評市場處根本是市場殺手!


 

記者邱婉柔:「有42年的幸安市場,最近在樓下多了一個新鄰居,但市府讓這個新鄰居進駐,也讓議員質疑是要變相消滅傳統市場。」

攤商邱先生:「傳統市場和賣場是兩條路在走,市府感覺是盡量要把傳統市場收掉。」

攤商的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這位大哥在幸安市場擺攤38年,見證市場興衰,過去全盛期他說走道滿滿都是人,但現在稀稀落落,
 
市場規模也不如以往從前2層樓,近150攤,如今市府把地下室專租給大賣場老攤販集中在一樓,撇除服飾、五金雜貨,生鮮蔬果僅剩5攤。

議員王世堅:「我們台北市公有市場,竟然有36處是租給這些超市這些集團來營運,市場處不就成了市場終結處。」

議員質疑本該延續傳統市場生命的市場處反其道而行,但對於傳統市場,柯文哲似乎有不小期待,有消息傳出,為強調政績以拚連任,除了即將改建的萬華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外,柯文哲還希望本會期能通過46億預算改建全北市市場,市府內部還打算將柯文哲包裝成市場市長。

但對於市場市長這封號,北市府很低調,只說市場改建是沉痾已久的問題,可是柯市長有決心要解決,只是改建後能否創造雙贏局面,或許又是另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幸安市場#傳統#賣場#消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01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