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第一!鋒面前緣+當地汙染 基隆酸雨嚴重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9:06

住在基隆民眾應該有不少人覺得下雨機會好高,然而不只下雨天數多,雨還是酸雨,根據氣象局資料,基隆市全台酸雨監測第一名,而且連續18年都達酸雨程度,除了因為境外汙染物隨著東北季風下來,基隆最先碰到之外,本地的工廠、交通廢氣也是原因。


 

基隆天空飄著細雨,放眼望去霧茫茫一片,雖然降雨緩和,但連續幾天下雨,太陽公公少露臉,居民都覺得快發霉,不只下雨天數多,這雨還酸得嚇人。

雨水酸鹼值PH值在5以下都算是酸雨,而看看氣象局資料,基隆部分11月份數值都在5以下,紅通通,而整年來看也一樣,1月份3.9最酸,最高8月 4.9 也沒超過5,平均值是4.5,而再將觀察時間拉長,年平均的數值來看,基隆已經連續18年都達酸雨。

通勤學生:「基隆的雨比較會在衣服上,沾到濕掉之後會有一點味道,氣候太差然後這邊環境又很髒亂,寧可通勤也不要住基隆。」
 

住在台北學生寧可花4小時通勤,但為何基隆雨特別酸,環保署方面表示,主要是因為境外汙染物南下,東北季風一吹下來,基隆首當其衝,夾帶的硫氧化物碰到雨水就會轉酸,加上當地工廠、交通廢氣才會比起其他縣市嚴重,而北部地區除了基隆,中壢酸雨的情況也很嚴重。

居民:「潮濕真的很容易發霉,然後會有壁癌,然後就是一些像是鐵的東西,它是很容易生鏽的。」

潮濕加酸雨,經年累月下來,老房子鏽蝕的嚴重,雨水這麼酸,提醒民眾儘量別淋雨,因為雨水如果太酸,不只皮膚遭殃,汙染物也會讓噴嚏打不停,容易過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酸雨#廢氣#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9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