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從小當「艋舺」鄰居! 馬擬進戲院捧場

記者 張愛晶 許甫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艋舺」爆紅,許多戲中場景,都是在現在台北萬華廣州街一帶拍攝,巧的是,這裡也正好是馬總統住了11年,從小長大的地方,不管是戲中的廟口,或是各角頭械鬥的地點,都在當年馬家所住的公家宿舍附近,馬總統看到如此熟悉的場景,已經決定就在最近,要到戲院好好欣賞這部「家鄉味」十足的國片。

TVBS記者許甫:「這裡就是電影裡引起,各個角頭械鬥的華西街夜市,其實走幾步路到這條廣州街,就是馬總統,小時候成長記憶的所在。」

被攤販團團包圍,這棟商業大樓門牌號碼「廣州街247號」,當年是馬鶴凌「台灣省青年服務團」的公家宿舍,也是馬總統台灣的第一個家,艋舺傳統的生命力,從小就耳濡目染,過去公開場合也常掛在嘴邊。

總統馬英九(96.12.22時為參選人):「我是民國41年搬到艋舺,住了11年,老一輩的艋舺人都知道,那是我就住在…這個里。」

像是背公式,每來萬華必講一次,而老鄰居也沒給馬總統漏過氣,第一次參選市長,就跟現任的陳水扁,幾乎平分秋色,連任之戰更是拿下近6成選票,總統大選依舊維持水準。電影「艋舺」片段:「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現在從小成長的艋舺,因為電影,老社區再度翻紅,據了解,馬總統也相當興奮,計畫就在最近走一趟戲院,支持這部家鄉味十足的國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艋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979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