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造牛肉做漢堡? 靠動物肌肉幹細胞培養


發佈時間:2017/11/2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6:52
圖/YouTube
圖/YouTube

很難想像,美味的漢堡肉未來可能是用實驗室培養出來的人造肉做的,科學家不斷研究,利用肌肉幹細胞培養人造牛肉,引起熱烈討論。


 

爐子上煎著新鮮漢堡肉,翻面後大廚熟練地,放上起司跟培根料,這是一般美式牛肉漢堡的做法,不過,這些看似美味的肉未來有可能直接用牛的幹細胞培養而成。

民眾:「那叫什麼,那是像真的肉一樣嗎?」

漢堡業者:「那些是人工的就好像吃塑膠一樣,就算有差不多的味道。」
 

一般民眾難以想像,自己口中的肉是人工培養出來的,不過跟其他的物種比起來,養牛需要比別人花掉多28倍的土地、11倍的水分,根據聯合國統計到2050年,人類對肉的攝取量將會成長73%,所以科學家才積極找尋替代牛肉的方案。

新聞旁白:「幹細胞幾乎是所有東西的基本構造,從肌肉到器官,都是只要花一個肌肉幹細胞就可以培養出1兆個幹細胞,新長出來的肌肉細胞會自行融合變成新的肌小管。」

科學家說,培養肉的過程比飼養牛隻更有效率,不用土地、不用水甚至還可以不用殺生,解決畜牧業排放二氧化碳問題,而且就算這一代的人不接受人造牛肉,隨著飲食習慣改變,下一代的人可能覺得稀鬆平常。

食物科學家:「現代人吃很多新食物是他們外婆不吃的,民眾可能不知道水果、蔬菜或是特殊的魚或是蝸牛等等。」

實驗初期,一塊人造牛肉要價32萬5千美金將近100萬台幣,隨著科技越來越精進,現在一塊肉只要台幣330元就買得到,而很多業者也都在等時機成熟準備搶攻人造肉市場。

新聞旁白:「實驗室肉跟一般牛肉看起來不同,顏色看起來比較白,吃起來比較沒味道,但科學家說,沒味道的肉才能有效率製造蛋白質,養活不斷成長中的人口。」

不過也是有些人對口感不是很在意,他們覺得只要是肉都願意嘗試看看。
 

民眾:「我應該會嘗試實驗室肉吧!是有一點怪,我會試試看一次,因為我每件事都想嘗試一次,就算我知道那是實驗室培養的肉,我應該還是會吃,只要有得吃我沒什麼限制。」

目前第一個人造肉漢堡即將會在三年後正式販售,不過市場接受度如何還很難說。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堡肉#人造肉#研究#科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18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