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交船期限11/26 海巡署長:逾期解約


發佈時間:2017/11/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2: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獵雷艦案議題延燒,立委今天質詢提慶富公司近期內恐破產,關切海巡署委託造艦計畫解約情形?海巡署長李仲威說,第14艘巡防救難艇工期延至26日,逾期則解約求償。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海巡署107年度總預算審查及詢答。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詢問,慶富造船公司近期內可能會破產,目前海巡署委託造艦計畫仍有15艘船未履約,何時會處理解約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洪宗熠也問,面對慶富以一例一休理由要求展延工期,後續要如何因應處理?同黨籍立委張宏陸則關切現況如何,海巡署何時要進行徹查?

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接著詢問慶富目前出工率狀況,以及海巡署因此案的損失狀況為何?
 

李仲威答詢表示,慶富共計承造28艘巡防救難艇,目前13艘交船、8艘建造中、7艘尚未開工,總共有15艘仍在履約中。

他說明,依雙方合約規定,若交船期限超過90天,即可有三個步驟處理。首先,拒收這艘船;其次,減價收這艘船;最後就是解約。

李仲威指出,第14艘船在本月10日就達工期期限,並對慶富提出解約通知,但慶富以一例一休為由提出展延救濟,經審議小組決議依規定可再展延16天,所以本月26日即為交船期限。

「時間到了,就會依約提出解約」,李仲威說,廠商也有代表參與會議並簽字認同,但評估慶富屆時可能還會提出其他救濟方式。

他提到,整體計畫金額為新台幣52億元,慶富先前很長一段時間未出工也未工進,但近兩天出工率又出現異常現象,提升到20至30%左右,研判是希望趕工以避免解約,若如期交船,海巡署依約只能進行罰款但不能解約。

李仲威重申,若慶富逾期交船的話,只要達到解約條件,海巡署將依約進行終止合作,不會以拖待變,解約後當然要求償,之後也會再重新招標,但剩下15艘交船時間可能要後延3至4年。

對於慶富低價槍標狀況,李仲威說,由於這是民國99年的案子,將會回去進行了解,兩週內提出相關報告。
 

慶富公司幫海岸巡防署造艦艇,但海巡署對慶富履約能力不樂觀,擬與慶富解約。海巡署報告指出,將向慶富提起損害賠償之訴,共約新台幣15億2784萬餘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獵雷艦#慶富#破產#解約#逾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713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