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當傭人還慘遭性侵 北韓女兵壓力大「半年停經」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21:58
北韓有許多女性士兵,其中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北韓有許多女性士兵,其中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北韓1名士兵日前強行穿越警戒區叛逃,事後被發現體內有大量寄生蟲,讓鐵幕之下的軍人生活再次受到國際關注。據悉,另1名脫北成功的女兵接受英國BBC專訪時表示,她們在部隊裡地位比男性要低得多,還要負責煮飯打掃等雜事,甚至因壓力太大,讓大部分女性「從軍半年就停經」,且性侵事件也時有耳聞。

據《BBC》報導,現年41歲的李昭娟(音譯,Lee So Yeon)是名脫北女兵,她17歲時為了圖溫飽選擇從軍,不料開始服役後才發現,女性在部隊中的地位極低,不僅要接受和男性差不多的訓練,還要負責打掃、洗衣和煮飯等雜事,而且營區的生活條件很差,除了要用冷水洗澡,有時甚至連女廁都沒有。

 

李昭娟指出,由於部隊中常有一餐沒一餐,長期營養不良加上環境壓力,女兵平均服役半年到一年之後,就開始停經,但「沒有月經讓我們很開心」,因為部隊中根本沒有提供足夠的女性衛生用品,使得她們不僅需要重複使用衛生棉,還得一大早起來,避開男性同袍的眼光來清洗,所以「沒有月經反而方便」。

報導指出,李昭淵2001年退伍後,因為經濟壓力決定在2008年逃離北韓,2度嘗試後成功抵達中國,透過安排之前往南韓;根據統計,目前的「脫北者」有70%是女性,研判可能北韓女性討生活不易,所以較容易萌生逃亡想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女兵#月經#性侵#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9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