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韓國出現禽流感 防檢局籲提高警覺


發佈時間:2017/11/2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8: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島根縣與韓國全羅北道出現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呼籲,台灣位處日本與韓國候鳥遷徙路徑上,養禽業者應提高警覺、加強防範。

防檢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島根縣死亡野鳥檢體與韓國全羅北道一間肉鴨場,這個月檢出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台灣位處日本與韓國候鳥遷徙路徑上,病毒一旦入侵後,容易透過多種途徑於禽場間傳播,呼籲養禽業者應提高警覺,加強防範並落實各項生物安全工作。

 

防檢局也指出,農委會在15日也透過產官學會議平台,對現有禽流感防疫措施及產業結構進行盤點、檢討,專家建議應強化家禽溯源機制、強化候鳥監測、輔導業者提升禽場生物安全措施,同時引導產業進行結構調整。

防檢局也提醒各縣市政府應依公告的「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規定,積極督導及查核轄內養禽業者,違反規定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禽流感#候鳥#H5N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9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