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降膽固醇? 洗血脂只能暫時治標


發佈時間:2017/11/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61歲王姓男子,10年前因心肌梗塞接受心血管繞道手術,但他長年應酬喝酒,日前出現胸悶頭暈,他擔心爆血管決定洗血脂。醫生表示,洗血脂只暫時治標,約兩週即恢復原來數值。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腎臟科主任周哲毅今天表示,患者10年前因心肌梗塞接受心血管繞道手術,當時醫師提醒一定要改善生活習慣,但王男因經商需求,仍然經常跑攤。

 

周哲毅指出,最近氣溫陡降,朋友聚餐常吃薑母鴨、羊肉爐等高鹽高油飲食,幾天前,王男覺得頭重腳輕、肩頸痠痛,睡再久也覺得睡不飽,「擔心自己會不會爆血管」,憂心下就醫治療。

周哲毅說,「洗血脂」即所謂的血漿分離術,先將體內全血抽出,移除不良的血漿(即壞的膽固醇),再將剩餘的血液成份導回體內,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治療因家族遺傳高血脂的患者,透過洗血脂降低血中濃度,暫時減少血中發炎物質和改善血管硬化。

周哲毅強調,洗血脂並不能治癒高血脂,只能短暫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10到14天後可能就會恢復原來的數值,過程中除了壞膽固醇被洗掉外,好膽固醇和免疫球蛋白也會被清除,所以仍需透過運動、飲食控制、服用藥物控制「三高」。
 

醫師建議,65歲後,每年檢查一次血脂,若同時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建議每年定期檢查,才是長保健康之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心肌梗塞#洗血脂#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81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