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大腫瘤壓迫額葉  6旬嬤記憶力衰退


發佈時間:2017/11/2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6: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62歲蔡阿嬤喪失嗅覺多年,近來又出現記憶力衰退,就診發現,她的腦部長了一顆6.5公分如棒球大的腫瘤,壓迫到額葉造成類似失智的症狀,開刀切除後恢復良好。

台中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惠萱今天表示,蔡阿嬤原本在內分泌科看診、控制血糖,近幾個星期來,蔡阿嬤出現記憶力衰退現象,特別是短期記憶,做完事情馬上忘記。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蔡阿嬤的腦部有一顆和棒球差不多大的腫瘤。

 

陳惠萱指出,當蔡阿嬤得知她的腦部長腫瘤需開刀,並沒有明顯反應,這是因為腦部的腫瘤壓迫到額葉,影響她的判斷力。有些更明顯還會有人格個性的改變,甚至影響執行力等等。

陳惠萱指出,腦膜瘤根據大小和部位會出現不同的症狀,當腫瘤越來越大產生壓迫,才會出現症狀。醫師舉例,壓迫到顳葉會影響聽覺、嗅覺;壓迫到枕葉會影響視覺;壓迫到頂葉,會影響運動功能,產生半邊癱瘓、肢體麻木等現象。

醫師呼籲,平日發現家人有記性變差、人格改變、或判斷力、執行力出現問題,容易迷路、時間混淆、語言表達或書寫困難等,即有可能是失智症的表現。
 

造成失智表現的原因眾多,包含神經退化性疾病、中風、維生素缺乏、代謝性或內分泌病變、中樞神經系統感染、腦腫瘤等,需提高警覺,儘早就診以免延誤病情。(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記憶力衰退#嗅覺#腦部#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26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