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鞭刑」成政策?提案過關 唐鳳拒表態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30

日前公共政策平台有網友提案,要酒駕以後用鞭刑重罰,引發各界討論,還有人要台灣時間也要採用日韓時區,調快1個小時,這些都由數位政委唐鳳來處理,不過針對這些問題,他個人立場他說,他不會表態。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許你很希望我表態,但我還是不會表態的。」

酒駕要用鞭刑支不支持,不管媒體怎麼問,唐鳳都拒絕表態!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提案人他提出鞭刑,只是他覺得目前的刑法狀況,可能沒有辦法這麼完整去抑制犯罪,他自己沒有那麼堅持,不會一下子跳到一個特定的解決方法說,它就是或不是,發現問題是什麼,以及聚焦問題的過程裡面,但我不會在協作平台拍板。」
 

言下之意公共政策平台,成為「政策」是其次,要的是要眾人「討論」,就連跨時區議案,唐鳳也講明沒有立場。不過平台上只要5000人附議就成案,2年運作下來也僅有7.1%進入附議討論,外界不少聲音認為門檻太低了。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同溫層的提案可以取得上萬票,那如果我們把門檻再上修的話,反而這種比較就事論事的,比較是政策性質的,它可能更難取得這個5千票,那目前其實是並沒有把它上修的一個打算,如果未來比較常發生灌票情況,也許我們會說你註冊要用手機認證。」

任何決策都要諮詢各界,唐鳳認為平台提供的是管道,讓民眾有辦法和政府互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鳳#鞭刑#政策#抑制犯罪#平台#互動#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6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