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業創新  賴清德:避免成為產業遊牧民族


發佈時間:2017/11/2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政府解決經濟困局時,非常注重創新,綠能為首,要避免台灣成為「產業遊牧民族」,台灣在下個世代應有屬於自己的產業,以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賴清德上午出席經濟日報主辦的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表示,為因應台灣經濟轉型,總統蔡英文提出新經濟政策,主要包括前瞻基礎建設、5+2產業創新計畫及綠色金融等三大面向。

 

前瞻基礎建設部分,賴清德表示,一方面是因應下個世代台灣需求,希望藉公共支出帶動經濟發展,其中首先就是台南市沙崙綠能科學城。

他說,綠能科學城示範模組成功後,預計會在方圓50公里左右的工業區、科學園區生產,目前已有約10家國內、外大廠與綠能科學城簽訂合作備忘錄。

5+2產業創新計畫部分,賴清德表示,第一個也是綠能產業,可看出蔡總統解決台灣經濟困局時,非常注重創新,而在諸多創新作為中,綠能始終擺首位。
 

他說,5+2產業創新計畫不只為綠能,而是要避免台灣成為產業遊牧民族。台灣在下個世代應要有屬於自己的產業,透過7種產業創新手段,讓台灣經濟可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此外,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在綠色金融面向有落實具體政策,目前已鬆綁銀行法,讓保險業者可挹注綠能產業,目前投資水位已達新台幣53.5億元;行政院11月初通過綠色金融行動方案,金融業預計可投入1.5兆元。

賴清德表示,能源轉型同時,要兼顧環境保護與穩定供電,逐步達成西元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光靠政府沒辦法做到,需人民全力支持。(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政府#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