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大醫院「細菌超標」 台大、長庚、馬偕均上榜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鍾佳男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9:45

環保局抽驗台北市各大醫院,發現有台大兒童醫院、台北長庚、北醫、萬芳、馬偕兒童醫院,細菌都超出標準值。其中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則是細菌跟二氧化碳都超出標準值。環保局也要求醫院要限期改正,如果沒有改善完成,可以依法開罰5到25萬。


 

人來人往的醫院候診區正在做空氣品質檢查,環保局抽驗各大醫院,發現台大兒童醫院的領藥處細菌最多,每立方公尺有2792的菌落數,第二名是聯醫和平院區的家醫科,二氧化碳也超出標準值,再來是馬偕兒童醫院的2樓診療區,其次分別是台北長庚、北醫、臺大、萬芳,細菌數都超出標準。而重複細菌超標的包括馬偕,台大。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不合格那麼要限它在12月15號前改善,那它如果沒有改善的話我們就罰,那法定是5萬到25萬。」

來到臺大醫院兒童院區,候診人數不少,如果清潔沒有做好,很有可能就成為細菌溫床。
 

而環保局就是利用這台要價10萬的儀器來監測醫院細菌量,在醫院營業結束前,測細菌需2到3分鐘,二氧化碳則需要8小時。

記者陳宥蓉:「像是在新光醫院這邊,它們也是有空調箱的系統,工作人員會做定期的更換,讓空氣流通比較不會產生細菌。」

空調箱系統引進外氣,讓醫院內部空氣流通,把細菌帶走。

新光醫院工程人員:「這個舊的是三個月前,這個新的是目前要換的,那一般來說三個月到了,如果你不換的話它會積灰塵細菌之類的。」

而這種「袋式濾網」使用後,明顯看得出灰塵,約3到4個月就要定期更換,而另一種鐵製的「初級濾網」則是3到4月就要清洗一次,避免細菌滋生。

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謝黛金:「可是醫院裡面的細菌,它會可以用的抗生素會非常的稀少,所以會看到哪一些葡萄球菌也是很常見,可是也有可能會有其他的大腸桿菌。」

醫院細菌超出標準,患者只能在進出醫院時多自保,以免遭肉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局#抽驗#醫院#細菌#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835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