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取個資、製假訂單」 演唱會門票轉讓新騙術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8:38
圖/TVBS
圖/TVBS

又有詐騙新手法!有民眾日前到臉書,尋求陳奕迅演唱會門票,差點受騙。原來詐騙集團以可以面交為由,卻用各種話術,又費工製作假門票訂單,要求民眾到超商繳費,還說可以馬上拿到門票,幸好這位民眾發現,收據上的匯款對象和訂單上有出入,致電售票公司,確認沒有這筆訂單編號,才揭穿詐騙集團手法。

動人嗓音讓台下觀眾,聽得好過癮,陳奕迅巡迴演唱,這周五將要來台,門票一售出馬上秒殺,但有民眾搶不到票,差點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險遭詐騙蔡先生:「用官方的一些2張圖片吧,上面有訂單編號,還有我的交易序號,請我提供姓名電話地址。」

蔡先生說因為搶不到門票,這個月他到臉書社團找票券轉讓,卻引來詐騙集團上門,還跟他索取個人資料。

隨後就收到一張售票公司的訂單,上頭不但有蔡先生個人資料,對方還用各種話術,要求蔡先生拿這筆訂單編號到超商繳款,過15分鐘就能直接取票。
 

當事人到超商準備繳費的時候,印出拿到收據才發現,上頭的匯款公司,並不是官方售票公司,才讓他起疑。

蔡先生表示,印出收據後才發現和訂單的公司名稱不同,打電話詢問售票公司,才發現根本沒有這筆訂單,全是詐騙集團偽造的。

險遭詐騙蔡先生:「我就遲疑了大概半分鐘,我還是打電話去官方的網站問一下好了,有幫我們查詢訂單上面的編號,確實不是他們的訂單。」

只差一點點,萬元大鈔就要飛了,不過比一比真假訂單,格式相同,2者幾乎沒有差別,詐騙集團如此費工製造假訂單,就是為了博取受害者信任,據說有不少人因此上當。

網路演唱會假票多,除了面交,也最好致電售票公司求證,多一層保護,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演唱會#假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79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