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產假隔天被解聘 產婦控科大歧視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8:19

國立虎尾科大,遭護理師控訴歧視孕婦,因為要生產,不續聘,護理師收到不續聘通知,申請協商,卻氣得宮縮得安胎,比預產期提早12天剖腹產,校方認為是新職缺,1年結束,不是歧視,勞工處首度協商破裂,護理師再度提出,爭取工作權益。


 

護理師質疑科大歧視孕婦因生產不續聘,校方反駁稱新職缺1年1聘職務結束,將二度協商勞工處檢視性平與勞雇契約。

周姓護理師剛生完第3胎,才做完月子,卻為了工作氣憤不平,她控訴因為生產,遭到職場歧視,因為要生產不續聘。

周姓護理師:「我嚴重懷疑就是說,不要讓我請產假跟產檢假,所以叫我走人,就是歧視孕婦啊。」
 

護理師說,她是雙薪家庭,這是第3胎,需要這份工作,質疑堂堂國立大學歧視孕婦,她提出勞資協商,卻氣得宮縮。她9/12收到不續聘通知,隔天申請調解,14日氣到子宮收縮要安胎。

周姓護理師:「子宮收縮還滿嚴重的,所以我吃安胎藥,那就是因為安不住了。」

護理師預產期10/15,但是經過半隔月安胎,提早在10/3剖腹產,生下2600公克的女嬰。被質疑職場歧視的虎尾科大,反駁不是因為生產才不續聘。

虎尾科大主秘胡智熊:「是個新設的職缺,我們先用一年一聘,所以我們認為她是約滿就結束。」

雙方聲請勞資協調,11月首度開會破裂,護理師再度提出。

勞工處科長廖致強:「懷孕歧視的部分,以及有沒有違反定期契約,跟不定期契約,這兩部分來做申訴。」

勞工處表示,需要針對有無職場性別歧視,以及職缺是否延續性,12月二度協商,外聘專審議,是否違反勞基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產婦#續聘#虎尾科大#護理師#勞資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4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