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銷唱片手法創新! 推單曲、直播賣專輯

記者 劉苡青 盧宏昌 / 攝影 溫硯鈞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7:42

唱片業不景氣,因此歌手們紛紛推出創新手法行銷宣傳,像是鬼鬼砸了800萬只為製作一首單曲,另外王子也將推出新專輯,但只收錄3首歌試水溫,還有直播主杜忻恬,利用直播平台賣專輯,3天就賣2000張進帳60萬,獨特行銷模式讓專輯銷售開紅盤。

穿著黑色飛行外套,在台上熱力唱跳,藝人敖犬推出新專輯,10首歌當中也有自己的創作。

 

歌手敖犬:「兩首詞,然後一首詞曲。」

不過唱片業最近不景氣,不是每位歌手都選擇推出整張專輯,記者會上前來站台的好友王子即將發行唱片,但他選擇推出EP,只收錄3首歌曲試水溫,沒有開放預購,選擇一個月前就開始宣傳,要讓專輯一開賣就有好成績。

另外一位歌手也發行單曲,行銷手法更特別。
 

鬼鬼為了新單曲燒800萬製作費,她去年從南韓紅回台灣,這次回歸只有單曲EP,歌曲更加精緻。

歌手鬼鬼:「這個單曲呢!我就是把它當專輯在製作,把十首歌的精力放在了一首歌的身上。」

砸大錢製作僅一首歌,還只發行數位專輯,反其道而行,用這種方式製造話題,直播主杜忻恬行銷專輯手法更獨特。

歌手杜忻恬:「我想說你要來什麼,謝謝3歲。」

直播平台行銷總監聞利芹:「她在開直播的時候,她的直播間會出現一款她這個專輯的專屬禮物,粉絲只要送出這個禮物就等於認購一張實體CD,大家對於這樣的模式很感興趣,而且也很熱衷的參與。」

直播平台活用粉絲經濟,讓新專輯推出不到3天首刷2千張專輯全數售光,沒有屯貨壓力省錢又精準,為了帶動唱片產業,行銷紛紛推出創新手法,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努力為唱片打出好口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5music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唱片#行銷#宣傳#直播#鬼鬼#王子#敖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98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