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雪襲日東北 新潟積雪3公尺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7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7 23:26

過年期間打算前往日本的觀眾,可要特別注意了!因為日本東北部,正颳起暴風雪,新潟縣部份地區的累積降雪量,甚至飆破300公分,超過100名駕駛開車開到一半,車子被大雪覆蓋,動彈不得,趕緊棄車逃命;更慘的是,由於當地除雪車嚴重不足,鏟雪的速度,遠遠趕不上降雪的速度。

強勁風聲,伴隨伸手不見五指的暴雪,日本新潟縣遭逢26年以來,最嚴重的雪災。駕駛:「輪胎都被雪堵住了,完全動彈不得,就算把雪鏟掉,馬上就會積起厚厚一層。」

受到暴風雪影響,國道116號全線封閉,已經上路的駕駛,改走農業用道,不料這裡沒有防雪圍籬,大雪直接堆在車上,連引擎蓋下都是雪,至少100名駕駛,眼見苗頭不對,趕緊棄車去避難。駕駛:「唉…,26年沒看過這麼大的雪,沒想到還是『地吹雪』,太麻煩了。」

除了馬路上狀況百出,更多民眾的生活也受到影響。民眾:「真是傷腦筋!根本出不了門啊,都不能去買東西。」

更誇張的是,當局沒料到暴風雪威力如此強勁,除雪車、工作人員都不夠,鏟雪進度嚴重落後,鄰近的長野縣情況也沒好多少,這座溫泉旅館的旅客一覺醒來,找不到自己的轎車,原來全被大雪埋住了。旅客:「我看至少要挖1、2小時吧!」

這場大雪還造成部分機場與地鐵站關閉,預計前往當地的旅客,得多加留意天氣情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637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