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7天爽嗑麻油雞 男子低頭一看下面全是血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5:36

天氣逐漸變冷,不少民眾會想要來上一碗熱呼呼麻油雞補補身體。一名50歲老闆連續吃了一個禮拜麻油雞、燒酒雞,沒想到竟然補過頭,屁股的痔瘡破裂大出血。


 
 
台中一名50歲企業主因常常熬夜應酬喝酒,上個月因寒流來襲,連日低溫加上下雨,他連吃了一個禮拜的麻油雞跟燒酒雞補身體,但隔天上廁所卻發現褲子濕濕的,屁股也有灼熱感,低頭一看整個馬桶都是血,嚇得趕緊跑醫院,才發現原來是痔瘡復發破裂,導致大出血。而另一名30歲上班族則是因虛熱體質經常熬夜,上禮拜一周之內連續吃了3次薑母鴨跟麻辣燙,結果一早起床就流鼻血,也嚇得立刻就醫。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指出,該名企業主體質屬於燥熱體質,熬夜喝酒又連續吃一個禮拜,的確是導致痔瘡破裂主因,而30歲的上班族同樣也是燥熱體質,卻同樣也是一周進補太多次。
 


 
蔡蕙君建議,每個人體質不同,可以進補的食材也不同。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等藥膳食補,燥熱體質的人一周進補次數一次就好,應適量攝取,或者是選用較溫和的中藥材,否則原本想要好好補身體,卻反而補成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麻油雞#食補#反效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170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