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東煮戰開打! 台味「蒸」米血PK日式黃金湯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3:11

天氣變冷,許多人都會想吃關東煮,超商統計每年冬天這3個月,關東煮熱食總計商機將近30億,為了搶這塊暖食大餅,兩大超商龍頭分別推出新品,統一超商多了「蒸的」關東煮台,全家則是請來日本關東煮達人調整口味。


 

熱騰騰蒸氣,一開蓋鰹魚香撲鼻,氣溫溜滑梯,超商關東煮再出新招,推出蒸的無湯熱食,吸引通勤族注意。

民眾:「早上時間有點來不及,趕著去上班,想說吃蒸的比較快。」

蒸食加入夜市小吃,像是傳統糯米腸加醬油膏,熟悉的米血糕配上滿滿花生粉,把攤商美味搬進來,進駐蒸食區,瞄準冬季30億大餅。
 

超商公關林立莉:「自助熱食區其實1年可以創下30億商機,測試的時候,也帶動單店業績大概40%成長。」

另一家靠食材應戰,請來日本達人刁口味,用昆布白醬油熬出金黃色湯頭,再加入Q彈花枝丸和日式玉子燒等新成員,迎戰關東煮旺季。

超商公關林翠娟:「只要冬天溫度一下到20度,銷售就會上來3-4成,一整年關東煮,大概就靠冬天短短這2、3個月,賣出全年8成績效。」

業者統計,每年10-12月是熱食和關東煮的暢銷季節,和夏季的落差甚至超過5成。超商兩大龍頭入冬以來第一波大戰,從關東煮開頭,宣告正式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東煮#超商#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2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