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匝道轉彎又下坡!應放慢速度 留意路況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9 19:52

高速公路匝道意外時有所聞,曾有民眾逆向誤上國道,或者下匝道時走錯路倒車,根據國道警察局統計,車禍主因多般跟駕駛人有關,追撞事故比例高達69%,不熟路況更容易在匝道口發生意外,因為出口處通常是彎道而且是下坡,相當危險。


 

記者林耿賢:「根據統計國道車禍意外,105年一共有2萬3千多件,過去也曾經有重大車禍意外是在匝道出口發生的,因為這裡的路面是彎道。」

根據統計國道車禍意外,105年一共有2萬3千多件,過去也曾經有重大車禍意外,是在匝道出口發生的,因為這裡的路面是彎道,又是下坡得更加小心。

就像是這起車禍,駕駛準備下匝道時,車禍來的突然,銀色轎車疑似要切出匝道。
 

當事駕駛vs.其他駕駛:「我開這一道,他突然切出來,太扯了啦差點掃到我。」

就連在匝道口,也會發生有駕駛人逆向開上國道,畢竟高速公路行車速度快,一不留意就容易發生車禍,尤其是下匝道時,下匝道後往哪個方向得看仔細,司機除了要看路況,還得看指示牌,甚至參考導航方向,同時要留意左右來車,眼觀四面駕駛不能大意。

記者林耿賢:「根據國道警察局分析,肇事原因為『駕駛人因素』,占了79%為最高,其次則是『其他駕駛人因素』占了14%,數據也顯示出,駕駛人是造成車禍的最大主因。」

警察局分析,肇事原因為「駕駛人因素」,占了79%為最高,其次則是「其他駕駛人因素」占了14%,數據也顯示出,駕駛人是造成車禍的最大主因。

警方依據事故分析,駕駛不熟路況常發生意外,104年與105年未注意車前狀況的車禍案件,都超過1500件,追撞事故比例也高達69%。

出匝道不久後,接快速道路又有三條不同路線,只要走錯就得繞一大圈,因此駕駛不熟路況,容易在這急煞變換車道,釀成危險,警方提醒駕駛人,出遠門行駛國道,可先了解路線以免下匝道手忙腳亂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匝道#意外#國道#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2002

0.3325